一年一度的保生文化季又開始了

中午差不多抵達保安宮 人山人海 到處都是人

到了保安宮門口 根本就是相機大會師吧....

今天想要拍一些以前沒有拍過的 或者是比較奇巧的東西

 
(這是德樂軒的那吒跟楊戩)



(八家將及官將)

 
(南樂社白鐵頭旗跟民國74年壓帆)




(中為田督元帥)

 
(士林湳雅永安社七爺八爺 香火太興旺了吧)

之後繞阿繞的 我跑去柴寮仔嬤那裡看

發現門口有一個阿伯 在賣紅龜粿 賣像相當好

也不少人排隊在買 


(阿伯工作的地方)

我在那站了一下子 看阿伯怎麼製作紅龜粿

他先捏白色的粿再捏紅色的粿 



好了之後呢.. 再把他壓扁 裹上內餡 在包成橢圓形的樣子





接下來把橢圓形的粿 壓扁 然後再壓在模型上面



之後好吃的紅龜粿就完成啦!! 看起來真是超好吃

看完紅龜粿我又回保安宮去看看老祖出門了沒有

到保安宮果然跟我料想的一樣 老祖還沒有出門 

這時候老祖還在廟旁 連廟都還沒有過



這次在拍照中 還有發現外國人在拍照 

或許這在國外是看不見的 當然要體驗一下我們台灣的PARTY



不知不覺 天色以經暗下來

晚上的重頭戲 放火獅也即將來臨 

這對於以前沒參過過保生文化祭的我可是相當期待



晚上七點多 火獅燃放的時間到了 

但是為了配合 民航局的時間 火獅等到七點四十五才燃放

這時候7:44分最後一架飛機過去
全部人相當High

7:45一到 燃放火獅 心裡真是莫名的機動阿





 

最後火獅放完 也宣佈保生文化祭將進入最後階段

眾力士會回廟安座 遶境圓滿

這次出去有保生大帝 老、二、三、四、五、六祖力士會

中壇元帥力士會 神農大帝 還有三個聽不清楚希望大家可以告訴我

 

有影片更有真相大家點我看影片

最後都入完以後 所有力士會會員三鞠躬禮 完滿落幕








保生文化祭 我們相約明年再見






點這裡看更多 保生文化祭照片、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