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澤尊王姓郭名忠福,字洪福,泉州府南安縣人。在後唐時代,同光年間二月二十二日,生於清溪梓里,據說是郭子儀的後裔。

幼年時,極神異豪邁,與眾不同。不幸父親早喪,家貧如洗,不得已,在陳員外家做一牧童,專事放羊工作。有一次,陳員外聘

一地理師為祖先選擇墓地,因陳員外為人刻薄寡恩,性格鄙陋慳吝,對地理師待遇也很刻薄,地理師所擇之吉祥穴地,是在羊柵

中,秘而不言。而牧羊童忠福對地理師,卻很有禮貌,朝夕敬奉茶水。有一次,陳員外聘一地理師為祖先選擇墓地,因陳員外為

人刻薄寡恩,性格鄙陋慳吝,對地理師待遇也很刻薄,地理師所擇之吉祥穴地,是在羊柵中,秘而不言。有一天陳員外親送一碗

羊肉給地理師,地理師吃後覺得味道特別,一問忠福,始知溺斃在廁所中的死羊,非常憤恨,乃決心成全牧童。問牧童父葬有吉

穴否?牧童說:「我家貧無法請地理師,一切草草了事。」地理師說:「我願代擇一吉地葬你父遺骸,可使你享受萬代香煙。」

即囑咐牧童於某月某日,將父遺骨燒灰研末持來給我,我有辦法達成你的願望。牧童果然照辦,地理師等時刻一到,即用木桶盛

水混合骨粉,然後潑散在羊柵中。牧童驚問其故,地理師告訴他:「此為吉地龍蜂穴,必出一代天子或萬世香火,這裡將要出現

黑龍蜂,刺人必死,你可速疾遠遁,今後若遇有頭戴銅笠,牛騎人,魚上樹,就是你為神之時。你即擇地趺坐而待之。」不久,

果如地理師所言,黑龍蜂群出,陳員外一家全被刺死。牧童出走,途遇大雨,附近適有出殯者,一僧人用銅鈸為笠戴在頭上遮

雨,又一牧人卻伏在牛腹下避雨,更見漁夫釣得一魚,釣竿卻鉤在樹枝上。牧童見一切都如地理師所言,遂選一場所,趺坐神

化,時年僅十六歲。翌日其母聞訊,尋來認屍,並將屍體抱回家去。不注意,使祂左腳下垂,所以今天所見的尊王像,左腳下垂
 
,就是本於這一傳說。牧童自歸神後,時常顯化救世,祈願者必有靈驗,後來鄉人就集資建廟宇祀奉,號為聖王廟,鳳山寺。


以上轉載西羅殿



之前跟哥哥討論說要來拜一個屬於自己的神明

這樣子才會用心發自內心的去拜

至於說為什麼要拜廣澤尊王 我也說不出所以然

就覺得看到聖王公整個很投緣 於是跟我哥商議好 就拜廣澤

剛好有看到一尊聖王公他的體態樣貌都很讚 表情活靈活現

於是我們兩個就決定是他了 付了訂金 雕了!

一開始會想要做神像是因為看到銀帽非常的漂亮 要是家裡有神明戴一定很正

又加上喜歡聖王公 所以就決定拼了 哈哈哈...

 
(體態樣貌眼神都很漂亮)


之後還要再修改一些 然後安金 入香火 開光安座 一切就搞定了

希望聖王公作好以後可以保佑我們一家人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