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四月三十 是一年一度文武大眾爺的夜訪


晚上七點多 大家把頭旗、鑼鼓車搬出來 準備梨園排場


準備就緒鑼鼓聲一下 嗩吶也隨之響起 


意味著新樂園今年準備迎接這新莊一年一度的盛事






 
(左為新樂園前副社長右為神明的敬酒 要倒三次 意味酒過三巡)


三次敬酒完畢 也代表排場接近尾聲 在結束時要燃放鞭炮


我們排場完畢 地藏庵請的走路鼓亭也近來我們這邊 那時候我起雞皮疙瘩


是太High嗎??還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今年只有順興社+地藏庵本陣(玄武堂+俊賢堂)來迎


雖然不多 但是我覺得圍觀的人潮以及大家有這虔誠的心 這樣就足夠了


 
(打獅陣 賞酒及$_$)


(咕嚕咕嚕 真好喝 清涼解渴)


原本我們打算沒有要用神將接駕 不過地藏庵及神將會的七爺、八爺來 我們瞬間把神將請出去


我想在旁邊看熱鬧的人也嚇一跳吧 不過請出去接之後熱鬧度增色不少 


 
(感謝我們新樂園的阿興 他全程請八爺 還赤腳被炮用到腳黑掉 辛苦啦)


七爺八爺過了之後就換虎爺近來 感謝虎爺的鹹光餅





虎爺過了就是新莊街官將首


官將首的發源地就是新莊地藏庵 所以新莊的官將首看起來氣勢就是不同





(今年夜訪中間三叉是文武工作訪的小迪 辛苦了)


官將首過了之後 就是今天的最大主角 文武大眾老爺


我們的七爺八爺一起過去接駕 然後在帶老爺來我們紅壇





我們按照往例點了很多香讓在場觀賞的朋友和我們新樂園的藝員一起參拜


那種場面那種畫面看人真的很讓人感動 去年大家還跪下來 真是讓我很震撼


今年夜訪跟往常一樣很傳統很軒社的感覺 但是正日變調了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