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五點多到大稻埕 那時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心理祈求老天爺趕快讓雨停 或者就停在毛毛雨不要再變大了


一開始騎車繞繞 看到了八間軒社的七爺八爺 每間的七爺八爺都是老阿公老阿祖了


晚上我看到一個奇景 就是大稻埕慈聖宮平樂社的七爺八爺居然沒有戴"套"


我的天阿 下雨天的紙盔要是碰到水然後風乾之後會爆掉說


不過後來又繞了一圈回來他們已經戴套了 不錯不錯 有愛護神將的心 


 


慈聖宮的帽子今年重新安金 變的很亮 這帽子好像是石牌國泰做的


價值相當不斐 一對帽子做起來要十幾萬唷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國泰做看看


後來我到靈安社的社館去看 我的感覺是 一間軒社可以用成這樣 真的很不錯





 


這對文武判官已經有九十七年的歷史了


會有這對神將是因為靈安社跟共樂軒拆開以後靈安社為了不讓共樂軒的神將放在霞海城隍而做的


所以靈安社這對文武判官跟共樂軒一樣老 而這兩間軒社沒拆之前叫做"共安樂社"





這對文武判戴的帽子是珠仔盔 由珠子跟皮組成的 是我看過珠盔裡面最漂亮的


逛完靈安社社館以後我回到義勇獅的行臺拍攝影片及照片 



(左為池王 中為郭聖王 右為吳三府)





 


左邊這尊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它是龍蝦殼做的?!右邊這尊上帝公戴的可是銀帽唷





這尊中壇元帥是今年重修重光的 是板橋展豪神將工作室弄的


今天八間軒社過義勇獅行臺我覺得最熱鬧的是共樂軒 雙雙對拜 四支信號仔





這時候把整條寧夏路的氣氛帶到最高點





兩區的城隍爺令牌到了這邊 義勇會相當熱情準備了非常多的炮來接城隍











今年的城隍遶境隊伍與去年差不多 但是經過了一年我看的東西也不同


以往是看陣頭多寡來覺得熱鬧不熱鬧 現在的我是看地方參予度及那種氣氛


八大軒社今年幾乎都穿著草鞋出門 不管地上多濕多泥濘都不覺得辛苦


大家看到這些辛苦賣力的表演不要忘記給他們一個熱情的掌聲吧


最後謝謝義勇獅及義勇會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