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早上三點我們四人 我、哥、阿宏、大餅去板橋坐三點和欣的車


到台南已經七點多了 先去下土地對面吃一個肉羹 味道有點甜甜的 不過這就是台南的口味


吃飽喝足後我們去買連德堂的煎餅 一人一天限量兩包 老闆很有個性 兩包就是兩包








這間在頂土地附近 大家有下去台南玩可以去買來吃吃看 不過要早點就去就是了


前幾個月跑去看大媽祖遶境因為太晚去買結果換來這個下場






買好煎餅以後跑去買花 因為今天要去西羅殿拿香火要回台北入神


到了西羅殿去金紙部說明來意以後買了250元的金紙+孔雀餅乾+鮮花一對+連德堂煎餅 就去拜拜了


拜好過了一下 就拿了筊跟聖王公說明我今天來的原因 


我:弟子王XX 住在台北縣XX鄉XX路X巷X弄X號 生日X年X月 今天來是想要跟您求香火回去供奉


因為我最喜歡西羅殿的二鎮"金闕順天尊王" 所以就先問看看他要不要讓我分香火回家拜


我:請問二鎮二太保能不能讓我拿香火回家奉祀您呢?如果可以請給我連續三個聖筊


摳!摳!摳!  一連三個聖筊 我整個人超高興的 哈哈哈 居然分到二鎮 朋友聽到就說狗屎運:P





 


鎮殿前面那尊就是西羅殿的二鎮 二太保金闕順天尊王 


後來開始看遶境 說實在的沒有什麼想要拍的慾望 因為東西都是大同小異 沒有什麼比較奇巧的


隨著時間天氣也越來越熱我們就跑去下林碧龍宮避暑 也認識了新朋友 " 阿凱 " 





下林碧龍宮拜的是三山老祖 神像很特別 


 


在正殿看完後我們跑去行館看 那邊的擺設也是很精緻 看起來就是神明的宴客廳











看完之後也差不多接近中午 阿凱帶我們去吃麻辣棧也順便去看啟豐銀帽


到了那邊看了看他設計的銀帽 也順便問了六吋頭圍的雙色刮金帝帽要多少 開出來價錢讓我很滿意


後來餐廳的人跑來 說因為只營業到兩點要我們快點去吃 不然怕我們太趕吃的不健康


吃飽喝足後我們決定帶我哥開始走廟 因為他是第一次下來 所以決定帶他看府城四大名佛


 1.西羅殿 金闕順天尊王 2.下大道良皇宮 二鎮 3.四安境神興宮 邢王 4.佛頭港崇福宮 上帝公二鎮


 


二鎮金闕順天尊王 看起來相當有威嚴 而我也就是分他的靈


 


下大道良皇宮 二鎮 看起來也是相當的漂亮


 


四安境神興宮的邢王 看起來相當有威嚴 濃眉大眼 令人肅然起敬


 


佛頭港 崇福宮 二鎮玄天上帝 他的頭髮鬍鬚都是以真人頭髮編制而成 出轎時隨風飄逸 相當漂亮


看完四大名佛後 我們還跑了很多廟 上下太子 武廟 大小媽 東獄殿 府城隍等等等...





這次我哥運氣很好 剛好碰到小媽祖把這尊軟身媽祖請出來 這尊是軟身媽祖裡面我最喜歡的


 


 


 





小媽祖的媽祖相當的華麗 有茄冬入的椅子 LV包 紅寶石 銀帽 等等.. 極貴氣於一身 算是神明界的貴婦吧!!


人說府城三帝不出門 1.武廟關帝 2.北極殿玄帝 3.東獄殿仁聖大帝(武帝已在自己送天出出轎過了)


 
(北極殿 玄帝)


 


東獄殿因為裡面太多人不便於拍照所以我就放棄了 有機會大家去台南可以親自走一趟


 
(首貳境萬福庵的Monkey哥)


 



(頂太子沙淘宮的眾太子爺們 及沙淘太子鄭克塽)





 
(開基永華宮的軟身聖王、巴戈鳥聖王)


 




(下太子 昆沙宮太子爺)


還有很多廟、神像的照片 喜歡的人可以去相簿裡面看看 說不定你也會有自己最愛的神喔


晚上給阿凱請去吃羊肉 吃羊肉成的 他的羊肉湯湯頭好 羊肉又嫩 喜歡吃羊肉的人不能錯過 在米街廣安宮旁


吃飽後我們兩兄弟跑去買了蝦餅、蕃薯餅等等的名產要帶回台北 路上還遇到朋友 小聊了一下 真是巧遇阿


晚上坐十點的車回台北 不過那台車延誤了差不多二十多分鐘吧 臨走前還看到一個七彩的大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