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末年,在台南發生一個貞節烈女陳守娘被害死化為鬼又與廣澤尊王神鬼交鋒、入節孝祠的故事。


若要說這個故事,就要從大陸福建說起。在福建,有一個專門欺壓百姓的總兵,請了一名風水先生陳文章來替剛過世的母親找


一個風水吉地,此時,總兵身邊的師爺許再添卻先找到一個叫「大鵬展翅穴」的風水地!不過穴一挖開不見大鵬鳥,卻飛出一


隻八哥,八哥鳥引導文章來到廣澤尊王廟,廣澤尊王並指示文章要漂海過台灣,才能躲避災禍。陳文章一路顛簸來到台灣,會


有什麼奇遇呢?八哥隨文章渡海來台,牠又有什麼使命呢?陳守娘是一名貞節烈女,為何會一女許二夫?文章看出守娘紅顏薄


命,想為他扭轉命運,為何功虧一潰?守娘的情路會遭受什麼波折呢? 



晚上無聊轉一下戲說台灣 剛播完千里眼追兇的故事後 有小小提了一段大道公風 媽祖雨的小故事


話說是因為保生大帝要跟媽祖結婚 媽祖看到動物生產很疼痛而毀掉婚約 後來保生大帝在媽祖遶境時下大雨


就是要讓媽祖臉上的胭脂掉落 意思就是要讓媽祖素顏就對了 不過媽祖不甘示弱 迎大道公時刮風 要把他帽子吹掉


 


所以大道公風 媽祖雨 就是這個民間傳說的小故事囉 在看完時我心裡想 都不會播一下我們家廣澤尊王


沒有想到 他說下集是"蹺腳仔收陳守娘" 蹺腳仔就是廣澤尊王 因為他蹺一隻腳起來 俗稱蹺腳 這樣有了解嗎?


剛剛看到預告 有看到巴戈鳥 讓我想到永華宮那尊廣澤尊王入八哥鳥的神蹟 不過故事好像不是再講入八哥鳥的


 
(永華宮 正殿一景)





上面這尊看起來非常殺氣的廣澤尊王就是身體裡面有入八哥鳥的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段故事


傳說是 要入神時 廣澤尊王降駕來說明天你們去某某地方找會有隻八哥鳥在那邊等你們


隔天大家往聖王公指示的方向去找 果然發現一隻八哥鳥 鳥在前晚跟主人說我隔天要去當神了把我帶去門口


果然這一切就如聖王公所言有八哥鳥在那處等他們 你們說...是不是太神奇了呢????



(鎮殿聖王公)


最後他有個活動 送永華宮打造過火的金牌一面!


題目:請問蹺腳仔是哪一尊神明呢?? 1.廣澤尊王 2.中壇元帥 3.紅孩兒


白痴都知道是誰吧??我上面講的這麼清楚了... 手機簡訊傳送55123 什麼鬼的 請上戲說台灣看!


不過大家還是不要去看好了 因為金牌是我的 大家不要跟我搶比較好吼 最後是我的聖王公 快要開光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