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聽阿宏說聖王公會在今天晚上好 我下班直接去請他回家就可以了


不過七八點的時候想說還是打個電話確認一下 不過從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壞消息


那就是說聖王公臉的顏色變怪怪而且角度有點屯掉 當下真的有點傻眼 


因為之前臉的顏色太黑我請師傅重新把臉的顏色換成淡一點的 不然有人說很像"黑面三媽"





不過因為漆太厚了所以一些紋路都消失了 當下只有一個辦法 就是先把臉上的紋路恢復


 然後再重新把漆上一次 如果沒又辦法救回來 那就是要退漆整個臉重新再用 


那時候做了個最壞的打算 就是開光延期 因為臉不好看我寧願等待 讓最完美的一面出現


接近十二點畫色師傅打電話來說OK了 過去他那邊拿 我們就繼續等待 約十二點半歐ㄟ出現了


看到他把我們的聖王公也帶回來 心中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銼的勒 哈哈


原本預計禮拜一會好 經過了幾天的等待 看到完成品真的是很感動阿 因為做的很漂亮


從一開始的粗胚


 


到了漆上白漆


 


這中間我不斷的修改 一下這裡要改那裡要改歐ㄟ都不免其煩幫我做修改


直到現在整個完成了 粉線 安金箔 畫色 一切都很漂亮 真的是要很感謝歐ㄟ
 


 


 





還有一開始阿宏的牽線 要是沒有他我也不會做這尊聖王公


在製作的時候阿宏也給我們很多意見 有時候比我們還要緊張 他也算是聖王公的一大功臣阿 !


做這尊聖王公發生了很多讓我覺得滿訝異的事情 改天心血來潮再一次把他打上來分享


這尊神像是由"板橋展豪"所承製的 誰說一定要花大把鈔票才有好神像呢?? 


如果有興趣做一尊的朋友再透過我聯絡


現在的時間已經凌晨三點鐘 我不是在打張志誠的歌 是真的凌晨三點零三分


我該去洗澡 準備睡覺了 明天還要上課 噢不.. 是等等還要上課





 


 


國歷9/20 農曆8/21 新莊京兆堂(就是我啦)


將前往台南 南勢街西羅殿開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觀禮 不過我想應該是沒有人會拼這麼遠吧


希望當天一切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