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翹課跑去出三合會的神將 早上十一點多就到萬華跟大家會合


中午差不多十二點就起駕了 開始遶境萬華地區 我記得的地名有 河溝頭 後菜園 雞母厝 等等的古地名


這次出的幾乎都是武陣 武轎、將頭 等等等的 所以素質就如同大家看的 還是要改善


有些對路人凶巴巴 有些對路人大小聲 或者一附要砍人的樣子 唉~"~


社會大眾長期下來對一些廟會文化的印象自然很差 除非有一天所有陣頭人都可以很禮貌


在龍山寺時很多外國人拿起相機猛拍 因為這是在台灣才看的道的東西 國外是沒有的


但是如果再這時候一些陣頭人對外國朋友大小聲呢?別人會是什麼印象呢??






(好兄弟)


在晚上陣頭進入西門町 我看到很多人張大嘴巴在看 外國朋友則是猛拍照片及跟神將合照


如果有一天能夠把陣頭的水準提升到跟國外的嘉年華會一樣那該有多好呢???


當時我心裡面有很多感覺喔 西門町-平常逛街的地方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個流行時尚的地方


這時候在西門町正中間在走的不是逛街的人潮而是傳統的廟會文化 








心裡面突然不知道為什麼很激動呢... 覺得好.... 說不出來呢..............


最後在入完雞母厝之後我就先走了 因為還要上班



(上班的辦公桌 很亂吧 哈哈哈)


希望很多很多的陣頭人可以改善一下態度 像台南的送天師感覺就比台北好多了


有時候可以用請、不好意思、抱歉、借過 來取代大吼大叫及幹死人的表情


我相信大家都這樣子很快的社會大眾就能夠隊陣頭及廟會文化改觀 只有我們少數人是不夠的


大家一起加油吧 打造美好廟會環境 哈哈哈(好像環保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