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我媽一直嚷嚷著說他要吃地瓜湯叫我去煮給她吃 我想說好吧反正閒著就煮囉


蕃薯在以前農業社會是非常廉價的東西 通常地瓜的產量多到不行 為了保存都會弄成蕃薯籤


以前都流傳一句諺語 "時到時擔當 沒米ㄐㄧㄚˋ煮蕃薯湯" 可見當時的蕃薯有多少...


近了廚房挑了我媽說很厲害的有機蕃薯 有雞的真的有雞嗎?我想有吧 因為很難削皮





左邊那個很像永澤頭的他是蕃薯不是馬鈴薯喔 還有他是黃肉 而左邊那兩個營養不良的是紅肉



(黃肉的看起來很像蘋果吧)


洗乾淨切開以後等到水滾就可以把薑片、蕃薯 下鍋了 還有有人知道怎樣去除那個白色黏黏的東西嗎??





最後等到地瓜快要全軟了就可以關火了 為什麼呢?因為蕃薯很不耐煮 在繼續主下去會變蕃薯泥喔!!


最後再加入紅砂糖就可以了 白砂糖也行 應該說是糖都可以啦 不過應該是紅砂糖最好吃





再來就是完成品囉





還有打這篇的網誌意義在哪?!就是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