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2日凌晨五點新樂園集合


這次下去的成員 我、我哥、阿振、海威、小郭(廣澤尊王) 總共四個人加一尊神


一路上大家天南地北的聊 什麼都聊什麼都講什麼都不奇怪 就這樣八點多就到台南了


想說跟朋友約中午那我們就先去市區吃早餐順便去逛逛 約九點就抵達第一站開基永華宮


一進門就看到一尊廣澤尊王 非常的大尊 我猜光身的高度就兩呎九了 應該是拖到三尺六





而他身上穿的衣服是三角鱗的 我覺得很好看 ! 應該是說大件的三角鱗怎樣看都很讚


 


雖然自己分西羅殿的靈 但是每次來永華宮卻有種很溫和的感覺 西羅殿則是很霸氣很兇的FU











鎮殿老王的帽子則是翰明的


鎮殿的老王是1662年由陳永華參軍帶來台灣的 是全台灣最早的軟身聖王神像


  
(三鎮八哥聖王公)



(四鎮聖王公)



(大鎮聖王公 有錯請指正)



(我很喜歡的達摩祖師)


永華宮的牆壁都是廣澤尊王成仙加上被冊封的故事 和一般廟宇忠孝節義的故事有所不同


下次大家去到永華宮可以注意一下旁邊的牆壁唷(我忘記拍了sorry...)


拍完永華宮之後我們就決定去吃早餐 想說帶大家去吃保哥黑輪


到了保哥那邊發現還在準備 原本想說就離開好了 後來想想有問有機會就詢問一下開始賣了嗎


老闆考慮了兩秒就說請上樓稍等我一下 於是就跟著老闆上去樓上點餐囉


一上樓我就看到一個小朋友坐在桌上還翹一隻腳 沒錯 ! 就是我老大 保安廣澤尊王





我ㄧ看到不囉唆管祂是誰家的馬上就拜了 ! 老闆就說你們來拍照做調查阿?!


(我心裡想我沒有露出相機老闆怎麼知道呢?!到現在還是不了解老闆怎麼看出來的)


我:下來台南走走逛逛 剛好來永華宮拜拜拍照 因為家裡也是拜翹腳的


老闆:這麼剛好阿 ! 看到你們年輕人對廟有興趣真的是很開心 因為廟就是要有新血注入才會有希望


於是就跟老闆聊了很久很久 也提到這邊以前並不是賣黑輪的 以前是在做印刷廠的


幾年前有發生火災 但是很神奇的旁邊人的房子都沒有燒到 而且帳冊資料只要有字的地方都沒燒到



(當年火災老闆特別留下來做紀念的牆)


或許這就是廣澤尊王冥冥之中在保佑著老闆吧


後來又提到說怎麼會有這間黑輪店 老闆說也是廣澤尊王指示的 一開始前面是黑輪 樓上還是印刷廠


之後尊王指示說印刷廠收起來不要做全部打通做黑輪 但是老闆說 你要保證賺錢我才可能會這樣做


於是聖王公不囉嗦的給老闆連續九個聖杯 連續九個聖杯的機率有多低 大家可以拿計算機算算看就了解啦


接下來老闆又提到甲申年建醮的事情 也提到說當初真的沒什麼錢 不過時間越靠近很多事情都解決了


應該就是聖王公默默的再背後幫助大家一把 好讓這個科儀可以順利、圓滿






(保哥的聖王公)


而保哥的聖王公旁邊還有兩尊很小很小的聖王 高度約一吋


 


之後保哥就說要拿當初建醮的活動手冊給我們 讓我們了解科儀的內容 真是太謝謝他了





聊到一個段落保哥樓下還要整理就先下去了 而我們也開始點東西來吃


點了兩個炒泡麵+鍋燒意麵+鍋燒烏龍麵 加上我上次懷念的冬瓜茶四杯








炒泡麵吃起來很好吃 裡面的料也滿多的 有黑輪、肉絲、蛋、青菜 附上一碗黑輪湯 只要45塊 強力推薦





 
(保哥黑輪一景)


說了這麼多 保哥黑輪在哪裡呢??就在孔廟旁邊





全臺首學正對面有一個排樓走進去





過了這個牌樓注意右手邊有個小巷子走進去右手邊就是保哥黑輪 而永華宮繼續直走就會到啦


吃飽喝足跟保哥say掰掰之後就去孔廟散布一下 想說來台南這麼多次都沒去孔廟太遜了








接著往裡面走看到孔廟要收門票我腳尾就冷了 也剛好巡安堂的管家打電話來說我們可以過去找他了


加上車上還有個十六歲小孩不能讓他孤單太久 於是我們就出發前往柳營巡安堂囉 





未完續待→第二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