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有夠多 1.2.3.4.5.6.7.8.11.12 


下午保安社有繞境我哥拿了相機就跑去拍啦 我是後來才去看的 感覺挺熱鬧的





今天南北軒出三節 就是標準的軒社風 走路鼓亭、北管唱曲、北管神將








歷史很悠久的文武判官↑







這對神將的帽子是由展豪神將工作室所承製 相當的好看 我個人很喜歡


而北部另一家知名的神將帽就是石牌的國泰






(感謝台北義合社兩位"媽抖")


兩間是不一樣的感覺 石牌國泰比較偏珠寶 而展豪則是以"大半"及絨球點綴



(城隍老爺)


城隍廟前廣場的年輕女性還真是不少阿 單身的人可以直接去挑對象了...



(台北保安宮)



(德樂軒)

這對哪吒、楊戩是我非常喜歡的神將



(保安宮涼傘+神轎)











今年保安社有多一對七爺八爺 三隊看起來挺熱鬧的





最後我推薦一尊神明給大家 就是霞海城隍廟裡面的老子及旁邊的大小漢、文武拚


下次大家有空到廟裡面可以去看看以前人的雕刻作品 大小漢、文武拚是神將名師王稻瑞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