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全安宮遶境我家因為是頭家所以搭設了香案桌


下午也先去博愛路那邊買了新鏡頭 Canon 16-35 f2.8 L II 到時候再打開箱文


買好回來都一點半了 整個來不及呀 ! 可是聽人家說一點多才從全安宮出門要去接大眾爺 整個放心一半


把福符換掉 換新的 因為潤5/1那副已經被雨水摧殘了 所以就趕快換掉


正當一切都用好的時候 外面開始下雨了 而陣頭也在地藏庵休息





桌裙這次用的是翻墨設計 餅先生設計的熱昇華桌裙 感覺滿特別的:P


 


小郭旁邊的旗子是頭家旗





這次戴紙帽 原本打算讓他素顏(什麼都不穿) 可是擺起來太小尊了


時間約四點陣頭才來 中突有停雨地板也快乾 但是當陣頭來又下起雨來






(先峰官 阿伯)





北部廟會一定要來一顆的走路鼓亭





這次下雨 神將都帶套了 有點可惜





這對是媽祖廟新的千順 是仿照廟裡那對戴官帽的下去製作的


同治八年受到皇帝冊封的唷 我記得台南大媽祖廟還是哪邊的千順也是戴官帽的





這對關平周昌的神將甲很漂亮 是仿照以前舊的神將甲下去做的(下面有古早神將甲)


而全安宮遶境一定要來一台電子花車 今年也不例外 但是為什麼沒有拍呢?!


是因為今年花車都出老班的 正老班!!! 所以我就... 沒有拍照了 哈哈哈...........





這次阿僑也有來出 出北管+神將 前面三台三輪車+一個布帆 感覺很不賴














而阿僑近來我們香案桌還特別把北管拖進來演奏 感覺就是讚啦 !



(轉貼VlogC.s.K)











接下來就歡迎蓮英社的那吒、楊戩








這對李楊是台北名師 王稻瑞的作品 稻瑞的作品標準公式 稻瑞頭+類似潮繡神將甲+ㄇㄡ利盔











雖然有了歷史痕跡 但是更增添一種古老的味道





全安宮的小陽龍 以前附屬在新莊二保的小陽春社





新莊地藏庵的三祖 有眼白的





這一整車放了新莊街上每間廟的神明 因為之後要請去全安宮作客看戲





小陽春社 學的是北管外江 聽起來很緊湊 我還滿喜歡外江的


為什麼是坐車沒有走路呢?!因為外江的鑼鼓點很重要 如果用走的不容易看的清楚








最後歡迎亞爺公之後就結束了 晚上神明則通通到全安宮作客 包括地藏庵的三祖








兩尊軟身的帥哥 文大眾爺、保生大帝








來作客的眾神明 有一尊我猜應該是亞爺公的二祖 知道的人告訴我一下吧↓





今年雖然下雨 但是確沒有澆熄二保人熱情的心 沿路的案桌非常多


那種在地人參與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讚讚讚!!! 大家相約明年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