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大哥說他禮拜二在蘆洲有普渡 主要是用捏麵人、果雕去作呈現


順便問我能不能去幫他拍照 想想剛好78節才有課 就答應了


去到蘆洲真的是很有熱鬧的感覺 剛下成蘆橋在三民路上就看到大大的牌樓 寫蘆洲湧蓮寺五朝圓醮


通常會看到這種大大的牌樓印象中只有去台南才會看到 這次能在台北看到還真是特別的FU


今天大哥是擺在大眾爺廟前這條 一到那邊滿滿都是人潮 充滿了大人小孩+看熱鬧的人





老實說這種感覺看到真的是很棒 宗教信仰配合上地方人士的參予 整個活動就會很成功


途中還看到很多幼稚園的小朋友由老師帶著他們來看普渡 從小就培養對於地方事情的參予真是很棒!


說實在的廟會活動只要配合上地方的人參予 就不會被貼上標籤 例如:基隆中元祭


那種由地方國小、國中、高中 等等的來參加 團結力量大 不會像現在廟會給人的印象


好像只是給某些特定人士在參加的 相信喜愛廟會的我們往這方面努力就可以慢慢改善大家的看法


(上面那段話有點離題 不過就是心裡面的一個想法 不要幹我....)








梳妝台 給好兄弟洗臉刷牙的地方 當然現代的人要用也是可以 不過已經被洗手台取代了














今天大哥的主打就是捏麵人 不囉唆馬上來看





很可愛的麵豬 還有刷眼睫毛喔 ! (所以是母的?!)



(南極先翁)



(鐵枴李)



(韓湘子)



(經網友指證他是藍采和"也太娘 害我以為是何仙姑" 大象也太真了吧!)



(張國老?!)



(曹國舅)



(鐘漢良?! 不是啦... 是漢鍾離)



(我才是何仙姑 ....汗)


後面還有做很多看牲都很精緻





上面那是披著"掛菜的雞+捏麵人頭" 這個TITLE很不賴吧 !











這時候還聽到旁邊幼稚園小孩大喊 : 老師 ! 是章魚哥耶 ! ! 那海綿呢?! 老師 : ......


如果想要看海棉可以去鹿港的玉渠宮那個上面真的有海綿還有米老鼠派大星 ! 





這支龍蝦 咱供讚ㄟ 真的是太像了...








這些水果類的也是相當精緻


再來看到以下東西 我感動了耶!因為那是我童年中元普度最好的回憶





小時候只要中元普渡到了 晚上不管怎樣一定要回到新莊街上


只為了要搶這個用麵粉團捏的捏麵人(鳥?!) 那時候普渡新莊街上的里會輪流普渡


當時這些捏麵人也是拜拜的其中一樣 小朋友看到這種捏麵人當然會很愛


不過呢?!要等到普度結束以後才能夠帶回家 但是普度完都已經是晚上九點多時點了


所以那時候只記得阿嬤差不多九點就會叫我們拿回家了 哈哈哈....


現在的小朋友或許會覺得那個捏麵人有個屁用阿 ! 但是在那時候的小朋友眼中卻是最棒的玩具








現在的基座是用蔡頭 我們以前用的是香蕉樹剖半


我想唯一的差別就差在這邊 沒想到這次來到蘆洲還能夠看到真的是很棒 ! 





果雕+捏麵的茶壺 做的也是栩栩如生



(應該是麒麟)





我猜上面那個作品應該是魚曜龍門



(很可愛的狗跟牛)


最後拍完我就趕快回學校了 因為78節還有通識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