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點多就出發去艋舺看熱鬧


今天不少人有出來讚境陣頭 聖安樂社、義天社、露店、金振揚、會社尾、蓮英社、旨鳳宮+三軒





今天蓮英社出了四節 走路鼓亭、三輪車仔吹、北管+神將、北管+轎





今天出白鐵系列 包括後面的彩牌、北管 一系列都是白鐵賢的作品








現在比較常見的車仔吹都適用發財車下去弄 而這次看到以三輪車來作表現 挺不賴的


上面再加上很多小國旗來做點綴那種感覺很有復古的味道:)





再來就是白鐵彩牌+白鐵花籃鼓架











這些白鐵的東西可都是價值連城阿。。








蓮英社大小漢 很有特色的一對七爺八爺








真山軒三王會的神將 臉看起來很文





眼尖的大家有發現風是歪的 火是倒的


是因為風斜著吹 而火是天火 從天上燒下來的 這樣大家了解了嗎?!

















這次蓮英社田都的帽子是台南春福師做的 衣服是月光繡莊








這次蓮英社的轎班由西來庵+廣敬堂 扛起來很棒





(電腦受的了請點HD)


再來旨鳳宮











這次前面三台推車都是由年輕漂亮的女生來推 讚啦








這次青龍宮素質不錯 統一的服裝 看起來就很棒








再來就是今天出很大一旁的會社尾金龍團








古早的蔥底頭旗真是好漂亮阿





每次看到廣東獅前面的大頭佛都覺得好可愛





而今天稻江共樂軒、台北南樂社也一起來讚境





今天出的是白鐵系列的 全都是施能火老師傅的作品














這是很復古的陣頭 那當然要老東西來搭配 沒錯... 就是古早共安樂社剛分開變成共安社的衣服!!!





這個衣服比現在你在看我網誌的人大好幾輪 ! 七八輪都不為過阿....





而且我覺得這個旋律真的很棒 超喜歡的啦 這首曲目叫做"萬年歡折"! 下面有影片請點~





(右下角有HD 你電腦受的了就點吧!)


台北南樂社出老祖 平常是放在天師宮裡面





超級好看的 跟新莊保元宮的老祖可以拼一下喔









放一下保元宮老祖串場一下





再來就是田都元帥囉





壓尾的當然是會社尾的羅府千歲囉








還有超漂亮的壓帆






露店神將會





宜蘭元誠秀莊的頭旗





精緻的木頭彩牌











今天還出了好久不見的關平、周昌 據說是因為老頭人死沒有三年不能出門


現在過了三年就擲筊 而關周也答應說要出門遶境








早期的老神將 由稻瑞製作的都是 "ㄇㄡ力"盔+稻瑞頭+阿塗的竹架+XX繡莊(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關聖帝君穿的也是元誠的神衣 非常的不便宜...





艋舺義軒社





從青山宮分靈出去的





白鐵賢的槍頭











這對我也覺得不錯看耶 ! 頭盔是龍山佛具店的 特色就是充滿了很多珠珠 但跟國泰又是不同的感覺



(我是國泰 我是國泰 我是國泰)








義軒社的青山王也是軟身 整尊的感覺非常好 再加上銀帽就是讚 ! 


接下來的就請大家去相簿區觀賞吧... 因為我累了..


這篇打了兩個小時你相信嗎?!因為打到一半網頁自動關閉 ! 所以第一次又臭又長的就沒啦~


看遶境照片請點我


貼一個青山王跑過龍山寺的影片給大家看 ! 這次丁亥年我拍的 沒辦法現場看的朋友就老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