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上完該死的繪畫名作鑑賞後就回家打包行李準備出門...


打包的不是衣服而是相機 今天帶了三個鏡頭出門 16-35 F2.8+24-70 F2.8+135 F2


不過我想16-35應該是很難很難會用到 因為廟會比較少會拍到大景的影像


我原本想說今天的陣頭應該不會太多 畢竟今年3/14撞一場這麼大一場


結果到了現場 陣頭也是不少耶 (我第一次看保安宮迎神農) 個力士會都出動 在加上五谷王





有時候總覺得很厲害 一只要有廟會 這些看熱鬧的人總是不知道從哪邊出現的








今天個力士會都沒有出甚麼陣頭 但是光看這些美麗的神轎車也覺得很壯觀





老祖前面也出了北管神將 而北管神將也是老搭擋了 雙連社








每個力士會神轎前面的神獸都不一樣 嘴巴咬的東西也不一樣 例如二祖咬卷書 老祖咬金珠











老祖的臉都已經斑駁了 ↑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角神農哥 他今天出了一頂非常漂亮的老轎





像鼓亭一樣 八角式的 每面的鑿花都很細緻

















裡面的神農哥我覺得很可愛說





小小尊很和藹的fu


今年的五穀先帝遶境 本陣也請了很多陣頭 讓整個熱鬧氣氛提升不少





氣口好的一定要來一顆鼓亭 整個fu都來啦














弄獅我拍的時候就愛拍這個fu 有凍結住的感覺 提供大家小撇步 快門1/320 快門先決=搞定 !





龍陣表演結束後現場有點小鼓譟 因為有妹仔領軍的表演團來啦~~~~~~~~~











她 ↑ 好有 夏禕夏老師的感覺兒~~~ (不知不覺都捲舌兒了)











↑ 這個不錯








原來下面有個圈圈可以套住食指 我想說哇靠 每個都特技人員來著 ! (因為我從小就不會轉書 很羨慕會轉的)








這個表演真是太好啦 老少咸宜 讚讚讚 ! 當然我不可能就這樣拍一個點 之後還去了天師宮 城隍廟拍他們





台北南樂社今天也有出來參予本陣陣頭 真是讚阿





今天這頂八抬是廣敬堂的轎班人員





接下來是兩個小可愛 安瑞明 安瑞童 手上也拿著稻穗











最後就是今天的主角神農哥的神轎囉





結束完保安宮後我也換地點去天師宮 這次就把鏡頭換成135的拍些特寫











當然來這裡特寫的目的就是...那團藝術表演團 !





他們因為太熱把外面的那件傳統服裝拖了 看起來現在很多 不知道的人以為要跳街舞哩











大家都很乾淨喔





這邊結束後 前往城隍廟為了... 還是妹仔....


到了那邊看到和華樂社出了四角旗還滿漂亮的 應該是以前宜蘭繡莊的(純屬個人猜測喔)








金吒





黃飛虎 (每次看到他都會想到國中的八點檔 飛龍在天 飛龍.. 飛龍.. 飛上天.....)


今天德樂軒也出門了 哪吒、楊戩








以前台北有三大軒社 德樂軒、共樂軒、靈安社


三間各有一陣特殊陣頭


德樂軒=麒麟陣 共樂軒=獅陣 靈安社=小龍陣





這頂神轎聽朋友說是在保安宮的地下是完成的 整體感覺也都很棒





最後當然是今天的重點  又是...藝術團 ! 在城隍廟我想想看照片布過癮 乾脆錄影


但是這時候鏡頭還135趕快急急忙忙換24-70 也剛好藝術團很配合我的音響暫時性壞調讓我有充分的時間



(影片有1080HD 點了會比較清楚喔 ! 但電腦受不了就用480P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