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 照小時後的慣例就是七早八早全家大小一起回西螺外婆家


但隨著時間長大 翅膀硬了加上養了漢堡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去西螺了(我跟我哥)


今年外婆95歲了 想想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看看她 所以今年就決定回西螺看看外婆


距離上次回去已經足足有七年 (是七年之癢嗎?!)


早上快八點就從家裡出發 十一點多就到西螺 一切的一切都沒有改變 只有這些吵吵鬧鬧的小孩長大了


大家在各個領域都有所專精 樣貌到是沒什麼變 西螺外婆家的擺設也是沒什麼改變





這次回去拍了一些照片 都是童年的回憶 而這個鳥籠是以前八哥的鳥籠


八哥自從西螺外公走了沒多久它也相繼離去 但是這個鳥籠一直還流在那





外婆家以前事在做豆皮等等的豆製品 而這是以前的老房子


很多東西都保留下來 用黑白照片來表示更能表達出我想要表達的意境














在還沒蓋新房子前 大家還都住在那個老房子裡 也靠著這種老是爐灶養活一家大小


現在還能看到這些爐灶 我也真是算很幸運了





今年有多了一位新同學





采薇(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打對不對)


感覺他是很乖的小女生 聽說高一就開始打工 真的要給他一個讚了





下午吃飽後開始跟著小時的記憶而行 就是從阿嬤家走去大姨家


延路經過廣福宮、振文書院 再到大姨家








這裡的門神也有在拜喔 而且滿特別的 算是我第一次看到

















第一次用單眼拍下了我爸跟小南瓜的照片 感覺很特別 我也不會說


逛完後就到大姨家 這時候小姨丈也來了 開著他的新車 賓利6000cc 560匹馬力


感覺他的生活也很多采多姿 老帥哥一個


這次快閃西螺留下很多記憶 也很充實 晚上也很不想從那邊回來 因為大家具再一起的感覺還是一樣很棒


可惜台北有漢堡要照顧 不然肯定多賴在西螺個幾天 享受那種慢活的生活


兄弟姐妹大家相約明年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