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新莊街上長大 年例的繞境可說是幾個月就有一次


元月的武聖廟











三月的慈祐宮









五月的大眾廟














六月的全安宮


九月的保元宮








小時候只要有繞境都特別想要趕快下課回家看熱鬧 要不就是想要裝個病烙跑 (小朋友不要學阿)


那時候看到神將只覺得好帥 而且還很愛模仿神將走路 我想很多廟會人小的時候應該也有吧


以前覺得要是有一天自己能夠有一對神將那該有多好 然而這個夢想在今年實現了 大家合資在展豪做了這對七爺、八爺


這對七爺、八爺的價格以現在來說並不便宜 但是大家堅決地要用這個價錢下去做 


其實現在神將因為大陸大量製造變得很廉價 七萬塊就可以做一對


很多人認為神將有就好了 不需要花上太多的錢在上面 但是對於神明卻花再多的錢都沒關係


在我心中神將也是神明 刻下去就是一輩子 哪天我作古了他們還會在


不過現在神將經過時代演變好像變成是出陣頭的工具 有就好 數量多更棒 ! 但是在品質上卻不像古早時那樣的要求 


而且感覺像在拚數量 越多越好 這種現象反而形成多胞胎現象


或者是都邊配備 頭盔、背帶、衣服都是頂級的 但是最重要的神將頭卻是用便宜的用車的


我覺得最重要的反而是神將的頭 因為周邊配備隨時都可以換 但是只有頭不能換 因為一但開光那個頭就定了


以前每一尊神將都是獨樹一格的 獨特的造型獨特的神韻 每一尊都是主家耗費很大的心血下去處理












































其實會打這篇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注重神將這一塊


他們不是出陣頭的工具 他們是神明的駕前護衛 他們是會一輩子流傳的東西


只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重視神將  畢竟這是我們北部一個很大的特色


最後也很慶幸我們遇到了好師傅 有了良好的溝通最後做出我們很滿意的神將


我想這對神將有一天我們新義安這七個人不在了 我們子孫也會永遠的奉祀下去











以上純粹個人想法


如果覺得寫的不錯請給我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