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艋舺廣敬堂要入火安座的好日子


而在這重要的時刻怎麼可以缺席呢?!所以八點多就到了萬華等十一點的開廟門安座


今天的遶境隊伍簡單而隆重 一頂轎子一陣北管一台花車 隊伍繞了三大廟就來到環河南路等入廟















這次開廟門是請到高雄阿蓮鄉的錦飛鳳魁儡戲來開





老實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現場看魁儡戲 我只能說太震撼了 





因為短短的幾根線可以把木偶舞動的如此靈活 我想這是台灣很珍貴的文化





這次主要都是以拍攝影片為主 所以就來看影片吧


一開始先請神 請田都元帥 之後請田都元帥開廟門 列位正神入廟安座、團拜
















穩發漁業敬贈 鹿港萬能息鋪錫燈一對

















阿"當"的花賭








現場人真的太多了 晚點再來多補拍一些細部的照片





如果覺得我寫的還不錯 麻煩給我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