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是淡水的大拜拜 恭祝顯應祖師聖誕


昨天的夜訪及今天的正日遶境 兩天我只拍不到一百張的照片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自從新樂園黃家事件之後 我對拍廟會的熱情減少很多


可能是找不到什麼可以突破的地方 或者是撞牆期?


最近開始休息了 應該也不太會拍廟會的東西了 看看會不會有新的想法吧




昨晚夜訪先跑去幫忙看轎子 後來人夠我們就轉戰南北軒神將


可是去到那裡他們已經有請人幫忙 是沙崙保安社神將會的


老實說 我覺得素質不是很好 一路上嘻嘻哈哈 沒有點該有的尊重


或者是把鞭炮掛在身上 在那邊玩 來了十幾個人 請七爺的有幾個?


 
(南北軒七爺八爺)


 
(南北軒文武判官)


昨天夜訪到了水碓 那邊的民眾真的很熱情 


沿路上的香案幾乎都是 家家戶戶對於清水祖師的虔誠度不輸給新莊


路上拿椅子排排坐 人山人海 加上陣頭的燈光還有煙火 把整個淡水鎮點綴的很漂亮






今天正日遶境發生了些小插曲


放煙火可能有些不慎 造成福佑宮對面的市場遭受到祝融之災








金天幫南北軒請神將結束之後 我們去吃些東西及買可口魚丸的肉包


路上看到一個在賣刮刮樂的阿婆 他一直喊 買彩卷 來買彩卷喔


說實在的 我跟阿宏聽了都很心酸 所以就決定跟他買一張


(有去淡水遊玩的人多多跟他買刮刮樂吧)


買了一張我ㄧ刮 沒有中獎 不過沒有關係 志不在中獎


後來又去買了一張想說幫忙她 結果刮中兩百塊錢耶


但是我們沒有拿那個兩百塊 我們就把兩百塊給那個阿婆 希望可以幫助到他





跟她聊天中 她說剛才有人刮中一百騙她是伍百塊讓他損失四百


我真的覺得現在社會是怎麼了?為什麼連一個可憐的阿婆也要這樣騙她呢?


她一邊賣彩卷一邊撿回收的東西 如果今天是你們家裡面的人這樣 你們會有什麼感受呢?


有去淡水的人 真的幫幫這個老人家吧 哪怕是一張兩張 我想她都會很感激你們的 !


下午的淡水真的很美麗 可惜烏雲密佈 只有一些些的太陽 讓夕陽美景遜色不少





有個人說要幫他拍一張照片


我說是吊像要用的嗎?他罵我靠杯-  -





好啦 把你拍的很有心事的樣子 在那邊眺望海邊美景


可惜沒有太陽 不然是想要拍成剪影的樣子


淡水兩天 夜訪正日 到此畫下句點 淡水讓我感受到在地人的虔誠 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