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共樂軒要去法主公廟插燭祝壽的日子 中午十二點多就再新樂園跟大家集合一起前往


到了共樂軒就先吃個便當然後稍等一下就準備出發前往民族西路請神明上轎子


接下來我就脫隊沒有跟隊伍一起走了 先是跑去協天宮然後再跑去保安宮看陣頭拜廟





 


 





保安宮假日的人也不少 香喀絡繹不絕 而觀光客也就是阿豆仔也不少 看他們過瀘還挺好玩的


等了一下陣頭就來了 今天共樂軒出頭旗西燈、北管、神將一隊 旁邊外國人看的目瞪口呆呢





上面這隻頭旗是民國七十四(不知有無記錯)年法主公遶境時由爐主、頭家所敬獻的





 


再來就是今天要去法主公祝壽的東西











上面有花、金紙、炮、燭 及送給法主公的新紙帽、新衣服


過完保安宮後我們又跑去霞海城隍廟等 噢噢噢 那裡好多正妹在求月老 不用求了 來找我就沒錯了阿





在霞海城隍終於等到我今天帶相機出來的目的 那就是拍下營的銀帽 為什麼呢?因為好看嘛


 


 


 


上面法主公穿的衣服是台南誠福繡莊所承製的 上面的龍是以古體的方式下去做的


告別霞海城隍廟及那裡無數多的正妹我就前往法主公繼續我今天拍照之行





到了法主公有三家在做紅龜粿還有一攤在殺豬公非常的熱鬧 滿滿的人滿滿的熱情、虔誠





這隻豬公過沒多久馬上被劊子手大切八塊 噢不.. 應該是八百多快塊吧 ! 我猜...





再來我跑去看做紅龜粿的店家 那個年輕老闆看我在拍照就拿出紅龜粿的模具讓我拍


 


紅龜粿事先把紅色的粿+白色的粿依照比例包覆後再加上花生粉或者紅豆沙





接下來呢 把他先壓平然後放在模具上面壓一下讓龜殼還有吉祥的話印在上面好拿去拜拜








最後把他倒出來抹上一些油讓他看起來油亮油亮就大功告成啦!!


這一攤還有一個可愛的妹妹 他一直嚷嚷著說 好吃的紅龜粿 買去拜拜喔 真可愛


 


一開始他還不給我拍 看我在拍他假裝不知道 是我跟他說 讓我拍一下你很可愛嘛


 


這個妹妹的笑容真的是天真無邪 也很無憂無慮 我也要這樣!!!


拜別紅龜粿的一家人後我上去法主公廟樓上拍一下擺宴的東西





這條誠福繡莊的桌裙 也是古體的方式下去做的








現在最夯的几桌茄冬入石榴 不過現在新的是茄冬入狗骨 哈哈





還有一個古早的梳妝台 以前用來洗臉阿刷牙照鏡子











還有幾尊蝦兵蟹將 不.. 應該是說用海鮮殼做的神像





 








看著看著陣頭就來到法主公廟了





 


 


等法主公請上去樓上一起祝壽後 共樂軒開始排場了 三仙會





於是我挑了一下我們自己軒社的人拍了幾張照片 哈哈











拍完以後就跑去艋舺地藏庵了 因為聽說在整修所以順便去看看





這間廟已經很久了 牆壁全黑 噢不...是裡面東西都燻黑了 而七爺八爺多了新的龕


 


連門神也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應該是說隨著歲月已經看不太清楚了


 


最後拍完拜了一下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