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台灣光復節 噢不..是昨天!!


早上一大早大家前往共樂軒集合 因為今天我們新樂園的支援他們的北管











一切都跟往年一樣 吃巷子口的自助餐 不過這家真的不錯吃 在歸綏街內 共樂軒巷口(廢話)


吃飽後大家休息一下等待時間出門  時間一到大家出發前往法主公報到在開始今天的遶境


今年跟去年不同 今年路線稍為改了一下集合地點也變了 去年集合是保安宮 而路線也多繞文昌宮那邊


我今天就在保安宮門口拍DV+拍照 不過拍久了真的是很累阿 





今年的排序按照往常 就是先獅陣後軒社 為什麼要這樣排我也不是很清楚呢


在去保安宮之前我先跑去玄安金獅團的紅壇看一下 排樓是台南的那種感覺 素雅素雅的 讚喔~






(茄冬入石榴 今年很夯的東西)



(煙、茶、檳榔 敬神的)


 


這時候剛好八里伍福神將會進來紅壇 也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玄安金獅團跟八里伍福神將會好像有交陪所以辣了些呎砲跟雷






(香菇  不...應該是叫蕈狀的煙)





看完玄安金獅團我就前往保安宮等陣頭了 一開始獅陣就近來了 不過我都在拍DV所以照片只有拍幾間獅館



(力與美的感覺)


 


 


再來就是獅陣的最愛 喝啤酒 這個是很常看到的梗



(疑?有酒?!)



(嗯嗯..是台灣尚青!!)



(咕嚕咕嚕 呼ㄉㄚ)



(這麼熱的天氣 獅子該是要消暑了)



(喝飽了 感謝招待)


再來就是拍起張動作中的照片


 


其實今天都沒拍到什麼照片 因為勒都在拍DV~"~


 



(手上是有拿聖者 金鞭聖者 就是小法手上那條蛇)


因為法主公是學法術 所以他的部將身上就帶那個金鞭聖者(個人猜測...)





 
(和華樂社 就是放在保安宮裡面那對)


後來要走的時候看到霞海城隍的降在幫人家祭改(不知是否是這樣講)及鑽轎底


 





拍完霞海城隍 我受不了 所以跑去霞海城隍 順便找一下靈安社的朋友



(新祖準備入霞海城隍廟了)


 


 
(靈安社老祖 一百三十八年的老輝阿)





這邊拍完以後我就回共樂軒了


路上還有拍了幾張照片








 


感覺晚上迎熱鬧打燈光打的漂亮 這樣就會很有感覺呢








 
(金蔥退色的老旗子 共樂軒旗多果然名不虛傳)



(去年拍的)


之後大家就入法主公廟 





 






(三進!! 進喔~~~~~~~~)





最後是我今天搞了我大半天時間的DV影片 不過很簡單的剪接給大家看 等完整版出來有需要的人再告訴我吧





今天大家都辛苦了 這是個很充實很充實的禮拜六&台灣光復節 來出陣頭就是愛台灣的表現啦 大家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