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是五月初一 新莊人一年一度的大日子


在休息一晚 沉澱過昨晚夜訪激情的一夜 今天再度沸騰大家的熱情


昨晚用夜訪的影片用到四五點 早上八點半多就醒了 其實整晚也睡不好


九點多到新樂園開始幫忙 大家把風帆、彩牌、壓帆、鼓等等東西就定位就出發繞境海山里


我們繞到十一點多接近十二點到"九保竹仔市"保元宮排隊 今年是第七番吧


後來就回新樂園顧壇+拍DV+拍照+放炮+打雜 等等的事情


等到三點半陣頭終於進來 隨著陣頭越來越多 大家心情也越來越High


到了四點多五點? 新樂園陣頭終於回來了 放了不少呎炮 七爺八爺回來更是把情緒帶到高點


今年"黃家"沒有搭壇 他說要來差陣 所以我們說接在我們神將後面 讓他們帶神轎


我們七爺八爺、千順將軍、金官玉靈拜完之後換他們 八家將拜完結束換將首


通通拜完之後 他們又回來了 說要接駕 在路旁擺了兩排椅子


之後弄弄弄 開始跳乩童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 越來越多 還有穿口針什麼等等等....


不過這些都沒關係 後來跑進來我們紅壇裡面開始"發駕" 


說真的 一間軒社 在裡面跳這些 能看嗎?? 而且他們也不是我們新樂園的人


那時候我的情緒應該算是跌到谷底了吧 身旁很多人都說 怎麼會這樣?怎會有跳的?


有人來新樂園看就是希望看到文陣的東西 或者是比較軒社的感覺 不會有兄弟氣的感覺


可是當他們看到這樣 心裡面的想法應該跟我大同小異吧 ! 後來我也沒拍照了 沒心情拍


知道的人會懂這不是新樂園的 不懂的人會覺得新樂園怎麼在跳乩童??


後來我受不了跑去餐廳吃飯了 期待了一年 準備了一兩個禮拜 盡心盡力做海報讚境光彩


到了最後變成這樣 老實說 我很失望 第一次有希望趕快下大雨 陣頭都不要拜趕快過去讓我們謝壇


最後大眾爺過了之後我們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紅壇收乾淨 全部東西收好 鐵門拉下


最後 今天來新樂園的陣頭 沒有放炮歡迎你們 希望你們可以見諒 


新莊大拜拜 我們相約明年見





 



 

今天沒心情傳照片了


老實說也沒有拍很多照片 沒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