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開始注意廟會後 一直發現地藏庵的老祖都沒有出來 每次去廟裡都期待玻璃擦乾淨


但是每次去都失望回家 因為玻璃老是沒有擦乾淨 後來有一次擦乾淨了 但是也只能隱約看到他們的輪廓


距離上次的閏五月已經是十九年前了 當時我才三歲 還在媽媽十塊 不過對於閏五月還是有些記憶的


今年又再次碰上閏五月 地藏庵跟十九年前一樣 舉行遶境 而這次是三區聯合遶境


遶境前就有聽說老祖要出門了 我非常的高興 因為我想我這輩子只能看250週年的廟誌


或者是網路上的舊黑白照片 小時候我也有看過他們 但是對他們的樣子我早已忘記


所以這次不能夠再錯過了 要好好的記錄下這美好的一刻


早上八點多我就去廟裡等老祖出龕 一過去剛好出龕 那種感覺還滿感動的(或許你們覺得我有病!)


當老祖請到廟埕時 期待已久的觀眾果然拿出相機 拍拍拍 深怕錯過這次 沒有下次





而我是等到大家比較冷靜之後才過去一個人慢慢拍








這對老祖年近百歲 是當初辜顯榮送的 我想在當時應該是造成轟動 而很多神將都是照老祖的神韻下去揣摩的


我們自己的軒社"新樂園" 裡面的七爺、八爺就是照這種輪廓下去製作的 相似度我個人覺得有七成


 


 





 


我覺得矮的比較像 高的則是沒有矮的來的像


這次老祖難得出門 我回家請示郭大爺要不要出門跟老祖交陪一下


他給的答案是換銀帽穿新衣才要出門 所以上一篇就是在講幫他換衣服帽子的經過


下午兩點多開始用香案桌 用到三點才用好 














當香案桌用好之後現場的人只有十個吧.. 整個大冷場 哈哈哈


不過當廟的陣頭來之後 人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瞬間多出好多人





今天的陣頭只有本陣 俊賢堂+中港金獅團大鼓+虎爺














當看到這支白鐵仔頭旗就知道老祖要光臨我們京兆堂了 所以準備了些鞭炮歡迎老祖











由二祖打頭陣





代領老祖進來參拜








將來要是老祖繼續睡冷凍庫 我想這畫面將會成為歷史畫面吧



(二祖的白鐵帽是已故白鐵達人 施能火製作的)


而很多人都覺得二祖比老祖還要老(看起來)


事實上是沒錯的 因為二祖當初是媽祖廟納"堡"(新莊有九堡)的軒社西園軒


後來可能是解散 而神將給了媽祖廟 不過媽祖廟覺得拜媽祖的放七爺八爺怪怪的


所以就把這對七爺八爺給了最適合的地藏庵 不過當時地藏庵已經有了辜顯榮贈送的老祖


於是西園軒的老七爺八爺就變成地藏庵的二祖囉 以上是聽一些耆老講的 有錯或者有別的說法歡迎提供:)





這張我覺得我拍得很有意思 很像小郭看出去的視野↑








很可愛的畫面吧 ↑ 那台白鐵彩牌也是施能火做的 很漂亮吧:)





今天將首是中港區負責的 動作不疾不徐 炯炯有神 相當不錯


 






(陰陽司)





今天老爺的鮮花轎車 老實說有點失望 因為之前聽到的版本是扛藤轎


不過沒關係 今天老祖的出現對於我 有很大很大的收穫 讚!!!


希望老祖以後在重要節日的時候還是要出門一下 一直冰在那太可惜了


最後要感謝今天來幫我的朋友還有新樂園的師兄弟 謝謝啦:)


影片晚點會傳上來


題外話有個朋友說靈安社的老祖七爺跟地藏庵老祖七爺有點神似 所以我也把他們擺上來比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