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新莊大拜拜夜訪沒用香案桌


而是跟著新莊街官將首一起迎夜訪 下午看到他們在開臉著裝喊班等等 覺得非常辛苦








今年新莊街官將首的帽子也重新整理了 因為當初製作帽子的"ㄇㄡ ㄌ一ˇ"師又開始做了





重新安金 上珠子 還有修補一些以前因為出陣所遺失的零件





將首的牙齒也滿好看的 不像很多用的太誇張





喊班儀式大家也不會很陌生了吧?!


如果對喊班儀式覺得陌生可以參考我去年寫的一些網誌


己丑年新莊街官將首-夜訪喊班


己丑年新莊街官將首-夜訪喊班影片


在台灣的故事介紹-官將首

















晚上隨著官將首走 走到哪邊都是滿滿虔誠的人潮


大家都準備香案桌 鮮花水果 簡單的桌裙 而官將首對於新莊人來說有很重要很重要的地位


時間不管多晚只要老爺沒過香案桌大家都不會因為時間太晚把案桌收起來


繞境隊伍過了慈祐宮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而路邊還是有看到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家在等待老爺


那種情況看了真的是會令人很感動 可惜我相機沒有背出來不然一定會拍下來


夜訪那天入廟完畢已經是凌晨三點了 今年夜訪或許陣頭不多 但是新莊人虔誠的心還是不變的


這是我第一次走新莊大拜拜夜訪 感覺很棒 時間在晚也不會覺得累


隔天正日九點多就去保元宮排隊 順便把我們新義安太子爺請回去祖廟跟開基祖聊天一下


也許是天公不作美的關係 我們從出發到結束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就把正日的路程走完


繞完後收拾好東西又去北藝大幫忙他們傳統音樂戲北管組的畢業演出


原本說好的踩街活動也因雨取消 但是香案桌還是擺下去讓大家拜 也在案桌前面排場





來到北藝大我真的是覺得太美了 這才是大學嘛!!醒吾真的是爛透了


結束後回到新莊也十二點多 今年的新莊大拜拜真是太充實


明年就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周年加上俊賢堂一百周年 我想明年一定會很熱鬧的


大家再來相約明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