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三點十二分坐往台南旅客請上車

是的 我做了三點十二分的和欣客運要去台南

為了四年一度的台南祀典大天后宮的枒媽祖

在車上吃了些東西就開始睡覺

睡到六點多就醒了 這時候天才剛剛亮





差不多七點我到台南的北門總站

這次我跟阿蔡下去 兩個人對台南都不熟

我只來過一次 另外一個根本沒來過

我們就買了份地圖 還有阿宏贊助的...地圖一小張

路上有很多旗子  有媽祖遶境的還有天壇建醮的



我們逛了逛 等到八點跑去租摩托車 

有摩托車的感覺真是棒!終於不用走路了

騎阿騎 決定先去吃個早餐+中餐  於是去吃矮仔成 蝦仁飯

我跟上次一樣  親子井(ㄉㄨㄥˋ 打不出來)  +蒜泥白肉 +大陸妹+洗腸子的可樂



這間店在海安路上 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還不賴唷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跑去西羅殿  這裡算是台灣拜 廣澤尊王 最興的廟吧

 



接下來我們跑去神興宮看 

神興宮之所以叫做神興宮 是因為他由神安廟 保興宮 檺林宮 合祀的

所以各取一個字 很公平 就叫做神興宮

後來小白來找我們 決定去 全台開基永華宮看

因為天氣太熱 那邊有廟埕可以躲太陽 台南跟夏天一樣嘛

 

永華宮 位於孔廟旁邊的巷子裡面

之所以叫做永華宮 是因為這裡老太王廣澤尊王

由陳永華於明永曆十六年福州南安鳳山寺所迎來

加上對於地方有功 於是大家把這裡叫做永華宮(前名鳳山寺)



 
(永華宮老太王 廣澤尊王)                                                            (陳永華參軍)

我們從十一點待在永華宮看陣頭  

看到結束經過了五個小時

迎媽祖的陣頭不是很多 

差不多就是鼓亭 頭旗 神轎 神將

不過還是有看到些不錯的陣頭

例如 十二祖婆 天美藝術團 家將 





 

 

這次還有看到神像坐在馬背上

 
(背上是陳永華令牌)                                                                               (小南城堭朱一貴)
 
這次來台南 

一路上去了很多地方邊走邊拍

很多都是令大家有印象的歷史人物或者事件

西來庵事件 大家有聽過吧



小時後歷史課本有看過吧 




祀典武廟 是國家一集古蹟

裡面相當的古色古香 主神關帝君也很莊嚴

 

台南拜了很多歷史人物

有 鄭成功   陳永華(天地會總舵主)  朱一貴  鄭克塽

感覺在歷史課本才會出現的人 在這邊的廟宇都出現了


晚上我們去了大天后宮 

香客絡繹不絕 大家都來拜拜 順便參加這四年一次的盛事


(貴婦人隨香團)





這尊金面媽祖已經有幾百年歷史 

前幾年因為它的頭斷了 大天后宮重修 讓媽祖恢復昔日金面的樣貌


晚上我跑去南廠保安宮 今天晚上大家要駐駕在這邊



看了看決定去買伴手禮  蝦餅 滷味 煎餅

誰知道去了煎餅那邊  他已經賣完了...



後來跑去買滷味 他休息沒有開店 

摸摸鼻子往安平出發

經過海安路時我停了下來 拍了幾張照片





很特別的一個地方吧 藍色燈光 很漂亮呢

他是一間PUB 真的是很用心 我很喜歡海安路的感覺

騎阿騎的終於到了得意蝦餅



買的時候發現他右邊的周氏蝦捲 人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我都傻眼了 還好今天不是要買周氏蝦捲 不然就要吐了



買好之後回到市內 原本想說會有辣炮的 但是好像沒有

今天累了一整天 原本想說要再留一天 

但是想到 三天連續假期要結束了 明天肯定塞車到爆

所以坐了晚上10:22分的和欣回台北囉

這次去台南 感謝地圖先生 還有台南的路人甲乙

還認識了新港奉天宮的人 還有小南城隍廟的轎班

感謝大家 我的台南行程很豐富






點這邊看更多台南行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