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台南行 真的是非常的曲折 原本想說不去了 但是後來又還是去了


晚上一點多 洗澡洗完 座了夜車下去 買了兩點的票 上車前跟阿宏跑去吃東西


我因為出門前有吃 就買了個銅鑼燒來吃 是7-11賣的 奶油紅豆口味的 好吃


 


上了車 睡睡睡 可是前面有兩個超愛講話 加上統聯的椅子不好座 整個人非常非常的累 都沒睡


早上六點多抵達台南 我們在兵工廠下車 天氣真是很冷 我低估台南的功力了 早上還是滿冷的 起了點小霧


後來走路走阿走的 走到興濟宮 遇到志明阿伯 聊了一下 就說要走到第三間廟 要去下林建安宮


 


路上我們經過了幾間廟 西羅殿 普濟殿 南廠保安宮 全部都不大間 但是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我很喜歡


   


後來我們走阿走的 看到一家矮仔成(不知道有沒打錯) 蝦仁飯 那是家很有明的店 沒想到這麼幸運讓我吃到了


我們大家點了 蝦仁飯 味增湯 我想說來這邊要吃點特別的東西 這樣子才夠特別嘛 所以點了親子井


 


吃飽以後 我們繼續出發 前往我們的下林建成宮 在那邊看了很多陣頭 後來想說邊走邊拍好了 有特別在拍 


來這邊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我拍了很多台北都沒有看過的東西 也看到很多沒有看過的陣頭 讚!還有這邊的人都很客氣


 


 


後來我去了很多地方 看了很多古蹟 也聽到很多故事 覺得很神奇 也覺得台南真是個很古色古香的地方


很多神尊都有它的一段故事 而且很多都是祖廟 一堆開基 一堆祀典  這都讓我很開心 哈哈 有挖到寶的感覺


   


這三張分別是 祀典武廟的關帝君 詠華宮廣澤尊王 還有中壇元帥 這三尊 中間的廣澤尊王有故事呢


它的身體裡面放一隻巴戈鳥 在要入神之前 神明指示說 某某天 前往某個方向會看到一隻巴戈鳥 把它抓來入神


沒想到那天 信徒往那方向找 找到了巴戈鳥 巴戈鳥前一天晚上告訴主人說 我要去當神仙了 沒想到 真的入了廣澤尊王


這真的是很神奇不是嗎?? 或許是巧合或許是神蹟 但是在我心中 它就是神蹟 每個人觀點不同 自由心證囉


中午我跑去吃了虱目魚皮湯 雞肉飯 鮭魚飯 青菜 滷蛋 星巴克咖啡 魚皮湯真的是超級好喝的耶 讚 而且又便宜


 


吃飽以後 跑去赤崁樓 沒去赤崁樓 敢說來過台南?? 一定會被人家揍死的阿 哈哈 花了五十塊 進去裡面拍照


   


整個下午都在跑古蹟跟廟 其中去了一間廟印象最深刻 他叫做 同心堂福州會館 是以前福州人的聚會地方之類的


但是勒 它的七爺八爺非常可怕 根本是黑白無常 加上裡面很陰森很可怕 我跟阿宏整個都快要嚇死 拍了幾張照片跟影片




 

我進去都快要下死了 還為他坐了一個影片 唉唉 長這麼大第一次被七爺八爺嚇到 真的是太可怕 很毛的感覺


後來跑去吃2元5元的黑輪 沒有喇叭你們 真的是兩塊錢 我們吃了一堆 兩百多塊 我還說要包500隻上台北 哈


 


吃飽以後說要去孔廟 結果說著說著 卻沒有去耶 我的天阿 超級後悔的阿 這樣好像只有去了3/4的台南


唉唉唉 不過沒關係 我跑去小媽祖廟 開基天后宮 裡面有一尊媽祖 是明朝崇真年代的 面容很慈祥 很尊嚴


 


後來在路上 我看到一隻哈士其 整個很帥氣 可是勒 死不給我拍 跟我在那邊耗阿耗的 我轉哪邊 他一定跟我反方向 後來他終於屈服





這樣就對啦 整個很帥氣 很好看嘛 一開始幹嘛不給我拍呢??死任性的狗 跟漢堡一樣 機車


後來晚上我們去吃度小月 擔仔麵 一碗加蛋 50塊整整 不知道在貴什麼 不過是不錯吃啦 哈哈 還喝了有名的冬瓜茶


 


不知不覺 晚上七點半多了 我們也要結束這一段一天的台南行程 三貼回去台南火車站等何欣客運 一路上陣頭人都很好


我們逆向過陣頭 他們都讓我們過 口氣也都很好 要是在台北早被打死了吧 為什麼台北的陣頭不能夠客氣一點呢???


希望台北的可以學著點 回去路上 我看了不能說的秘密 看了一下子就睡著了 可是美好時光沒有多久 就破滅了 


為什麼呢?我們的阿宏 洪瑞宏先生 他給我打呼 超級大聲 大聲到爆炸 是打雷是嗎?害我後來又看終極警探 好看耶!


後來抵達台北 時間是晚上十二點五分 這次的台南行很棒 我下次還要來 因為沒去到孔廟跟安平 台南 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