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起床 弄了一下準備出門去看板橋北巡府的遶境

到了那邊先找我們新樂園的人 今天大家幫自強出北管

 
(左邊是我們總務 將伯 右邊是新副社長 阿德)

跟大家打完招呼後 我開始騎車找路關頭在哪


一路上看到很多陣頭 不過都是武陣居多


八家將、將首、武轎、小法團、弄破鼎、哨角、神將、北管


以上就差不多是今天的陣頭內容


為什麼我會說隊陣頭失望的一天呢???


因為我下午跑去副爐主壇看 旁邊在指揮交通的人 口氣很不好


有人不小心a到或者想要過去 那裡的人就對他們大小聲


路段是在萬板大橋下橋處 那裡車流量很大 一定會擠成一團阿


看到他們在兇路人 我就覺得大家對陣頭一定又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再來呢! 就是打架鬧事 有一頂武轎去碰到旁邊的人 結果講一講就打起來


再次扣分 大家一樣留下不好的印象  那時候還來了一大多警察


唉唉唉...  警察原本說不給迎了 不過後來繼續贏他們也沒說什麼


只是沒有想到 晚上大家準備入爐主壇時.. 發生事情了!


在大家欣賞煙火 準備進入尾聲時 有人開槍了 不過當時沒看到人會以為是鞭炮聲吧



後來開槍的人開始跑...  以下我就不在多贅述了! 因為沒必要...


今天發生了這些事情 大家對陣頭一定又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對於好的 人們常常看過就忘 對於不好的 人們過目不忘


有一群為了陣頭默默付出 默默想要讓大家改觀的人


但是只要有一兩個不好陣頭出包 大家一定又會說 你看看你看看!


那些陣頭又再亂搞 又在打架 吸毒 搶地盤 等等等...


卻沒有人會說 你看看你看看! 這些人為了傳統文化在努力 我們要幫他們加油


或許有這種聲音 但是微乎其微 下了台南幾次我看到了他們在努力


對於身邊人 都很有禮貌 就算沒有禮貌 也不至於大聲的嘶吼


這次的打架事件 或許當事人事後想想 如果退一步 或許就沒有後續的打人開槍還有...


只希望台北的陣頭可以多多想想 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


迎神賽會是要讓神明光采 讓大家融入在這個慶典之中


不要因為個人的因素來破壞了整個慶典活動或者社會的觀感


最後希望台北的陣頭 可以多些禮帽多些微笑 讓大家改觀吧


以上文章只是個人想法 無批評任何陣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