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新莊玄佑堂的開光日子 要把舊的關帝君換到新的金身上面 所以如上畫面中有兩尊帝君


晚上十點接近十一點我就把聖王公請到朋友親戚家的宮裡面要入火


 


在等待法師來臨之前我拍了一下宮裡面漂亮的神尊 





 
(上帝公及他的部將康趙二元帥)





 


以上這些作品 是台南師傅 德勝師做的 不過都是十幾年前的早期作品


大約十一點十五分 法師終於來了 他是台灣有名師公青龍的兒子 果然虎父無犬子阿





這是今天的主角之一 "阿雞師" 在道教裡面 白雞算是鳳凰喔 所以要用鳳凰血+硃砂來開光點眼





東西都準備好了以後 法師開始唸咒 請神灑淨等等的儀式 弄了差不多半小時








在這半小時裡面... 我哭了! 因為裡面香火太興旺了 眼淚不自覺的就流了下來 哈哈





接下來就是要借用阿雞師的血加上硃砂準備來開光點眼



(阿雞師 辛苦你了)





等到硃砂準備完畢 就拿金紙淨一下神明周邊 讓不好的晦氣趕快除掉 !





再來就是今天重頭戲 開光點眼的儀式了








等到眼、耳、鼻、舌、口點完還要點四肢 等等等... 全部點完就大功告成了 


再來就是我的聖王公要入分靈的香火及五色線、五穀 


有人說我可以入巴戈鳥 我說鳥都要比神像大了.. 是來亂的嗎*^*%*$%#


 


先放五色線然後放五穀最後再放入西羅殿分靈的香灰








最後把塞子塞進去就大功告成了





我的聖王公已經完成百分之七十了 接下來就是要等到八月二十一號開光了希望一切順利


最後恭祝新莊玄佑堂 開光大吉 及關聖帝君聖誕千秋


時間凌晨04:06分 我該去睡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