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受到人家的委託要幫台北愛爾蘭踢踏舞舞蹈學院處理音樂的部份


因為台北愛爾蘭踢踏舞舞蹈學院要在南海劇場舉行成果展


當天一早就前往南海劇場跟大家會合(建中對面 植物園旁)


時間約莫九點大家就開始就位準備今天下午的表演 而我則是到音控室處理今天的音樂





上面有非常多的備註都要好好注意 不然到時候就糗了


正當我們拿出CD播放時 問題來了 南海劇場的CD撥放器不吃 i-tunes燒出來的光碟


所以我就靈機一動把CD內容轉成.wmv檔再燒錄成CD光碟


好不容易都用好了大家也開始彩排 而我也是第一次現場看踢踏舞 只能用震撼來形容






(音控室看出去的小世界)


彩排時CD播放機不時出些小問題 希望正式表演的時候不要出問題才好



(音控盤)


這個音控盤控制了全場的音效 光是輸入源輸出源就有20個


例如:MIC、場內音響、二樓音響、電腦輸入後轉出的音源、表演舞台內的音響 等等..


都是由我這邊統一控制 老實說壓力不小呀 因為聲音一出錯 馬上就會被發現 燈光反而不容易被發現



(控制全場燈光的燈控盤)


台北愛爾蘭踢踏舞舞蹈學院的老師有兩位

常駐教師-蕭逸涵 Hsiao Yi-han.台灣‧台北


"火焰之舞"、"命運之力"舞者
現職:台北愛爾蘭踢踏舞舞蹈學院創辦人及專任教師、國際愛爾蘭舞蹈協會(CLRG) 註冊教師 

專長:正統愛爾蘭踢踏舞
經歷:蘭陽舞蹈團習舞、布達佩斯舞蹈學院習舞、匈牙利羅南摩根愛爾蘭舞蹈學校習舞

2005歐洲杯愛爾蘭踢踏舞大賽冠軍

《愛爾蘭入侵》Irish Dance Invasion舞團舞者、《命運之力》Gaelforce Dance 舞團中唯一台灣舞者

創辦亞洲第一所愛爾蘭舞學校-台北愛爾蘭踢踏舞舞蹈學院、《火焰之舞》Feet of Flames 舞團中唯一台灣舞者


另外一客席老師
 
羅南摩根 Ronan Morgan.愛爾蘭‧都柏林

"舞王"、"首領樂團"舞者

現職:匈牙利羅南摩根愛爾蘭踢 踏舞學校創辦人

國際愛爾蘭舞蹈協會(CLRG)註冊教師、台北愛爾蘭踢踏舞舞蹈學院客席教師

專長:正統愛爾蘭踢踏舞 

經歷:八次獲資格參加世界愛爾蘭踢踏舞大賽、 1989年獲選為世界五大頂尖愛爾蘭踢踏舞舞者

Comhaltas Ceolteoiri Eireann舞團舞者

《首領樂團》The Chieftains舞團舞者

《舞王》Lord of the Dance舞團舞者

Dancing On Dangerous Ground舞團舞者

曾應邀為英國伊莉莎白女皇做過特別演出

創立全東歐最大的愛爾蘭踢踏舞學校-Ronan Morgan School of Irish Dancing

截至2008年為止,羅南的學生已遍佈世界各個著名愛爾蘭舞團-《火焰之舞》Feet of Flames、

《舞王》Lord of the Dance、《命運之力》Gaelforce Dance、《魔力之舞》Magic of the Dance。


由兩位老師的資歷就知道台北愛爾蘭踢踏舞舞蹈學院可是來頭不小阿


下午兩點觀眾陸續進場 幾乎把整個南海劇場擠爆 而兩點半表演才正式開始


兩點二十七分我開始播放入場須知 兩點半才開始播放第一首音樂


第一首音樂一播放下去 我開始請我認識的所有神明保佑CD撥放器不要出問題不要跳針


果然 ! 眾神明沒有讓我失望 音樂跳針了...  噢... 那種"掉漆"的感覺類似你出轎出到一半神明的帽子飛了....


我心臟快停了 ! 還好過了三秒他又恢復正常


但是我的心臟沒有那麼強 放完第一、二首後就把音源輸出改成I-POD



(第四顆滑軌就是哀怕的音源)


還好"哀怕"很穩健後面一路順暢 不然我真的就糗很大 哈哈哈.....


時間來到下午四點半整個節目落幕了 心理面的大石頭也放下了 乎!


這次來當音控師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不過CD播放器把我搞到都快吐了 希望明年的CD播放器可以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