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十點到新樂園準備幫七爺八爺還有金官玉靈換衣服


今年會這麼早換衣服呢 是因為我要做海報需要他們當我的"媽斗"


所以就帶了Canon 5D 還有腳架跟快線去新樂園幫他們棚拍??哈哈哈...


一開始我們先把他們的頭盔給準備好 然後用淨香 淨一淨 淨化依下



(七爺八爺金官玉靈頭盔一字排開 不過感覺有點像在用...??)


 

這些金色的頭盔都是用紙做的 想不到吧??在我沒接觸之前 完全不知道他們是紙做的


淨了快一小時我跟阿宏就開始幫金官玉靈換衣服


一開始先用金官的 不過打開頭盔裡面有點髒髒的就用米酒稍微擦拭一下


為什麼要用米酒呢?因為米酒比較好揮發!如果用水的話木頭容易裂開



(旁邊的牌跟後面的...會晃的就是了)


先把帽桶裝上去以後再加上旁邊兩個牌還有後面會晃的那個就搞定了


用好之後勒 非常的帥氣 整個人都變的不一樣神采飛揚起來

 
(左為變裝前右為變裝後)


是不是很不一樣呢??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嘛!!


再來用玉靈


玉靈決定讓他披上披風 讓他帥氣整個新莊


 
(左右是不是差了很多呢??)


這兩尊換完以後就是重頭戲啦 


因為七爺八爺是我們的看板人物加上他們又五十多歲了


所以要好好善待他們 慢動作 慢慢慢 免的他們有個閃失


先換七爺的衣服還有帽子 


在弄衣服的時候 因為我自己白痴 不小心被別針別到手指 


結果就留了一點點血 雖然傷口不大但是有點刺刺的


今年因為要拍照所以我們決定讓塵封已久的雨傘跟背包出來亮相


雨傘是給七爺背的 背包是給八爺背的


只有在夜訪或者出遠門才會看到他們帶這兩樣東西 


看到他們倆背上這兩樣東西感覺很好玩 很不一樣的感覺


  
(左右是不是差很多呢???哈哈!)


 
(背了雨傘很可愛 準備出門玩耍去)


正當我們把七爺搞定之後準備用八爺時智障的事情發生了


有些無聊的人說要把舊的高錢拿去燒掉 我們想說好吧 不過要注意安全


他們三個大人兩個小孩就把高錢拿下去燒掉 燒燒燒 差點連阿宏的車子也化掉


我們想說沒有燒到就好 不予以理會 但是.... 但是......


我們八爺的高錢不見了!! 找找找 找不到 找找找 恐怖念頭湧上心頭


那些阿呆把八爺新的高錢也拿去燒了 這下子囧了 八爺沒頭髮了


怎麼辦?只能再去展豪那邊跟他買囉~"~ 這些人真的是吼...


在要去展豪之前我去了趟地藏庵 因為要補拍大眾爺的聖像


拿了腳架拿了200m望遠鏡頭 就跑去大眾廟拍了


 
(左為鎮殿文大眾爺右為鎮殿武大眾爺)

 
(左為出轎文大眾爺右為出轎武大眾爺)



地藏庵的廟埕已經快要好了預計在農曆四月二十五號好


結束地藏庵的行程馬上去板橋拿高錢 到了那邊歐仔忘記割了-  -


等他割好去板橋排場的時間也到了 所以先過去合安社排場


是北巡府五府千歲要遶境的爐主壇要安壇 所以過去幫忙


弄一弄我先回家吃飯 等他們結束我再回去新樂園繼續把八爺給完成



(新樂園社長 今天是幫自強金獅團排場)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阿宏他們終於結束了 聽說又喝酒了 還好我跑的快!


回新樂園繼續弄弄弄 弄到好結束 已經十一點多了 真是累人


原本五點多會好的東西 因為那些..恩!聰明的人把時間拖這麼久 不過有完成就好了


  
(衣服頭盔換上去 整個人都發光了)


還有它可愛的小背包 裡面放的是八爺的衣服 意思就是他要出去玩了


 

很可愛吧 ! 已經好久沒有讓他背了 因為他很久沒出遠門了


這次雖然沒有出遠門 但是為了我要拍照 感謝他們當我的"媽斗"


新莊大拜拜 倒數十四天 熱情的新莊人 尖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